下划线
住总集团《外墙外保温防火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研项目获奖

时间:2013-03-05 12:18

221,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北京住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林代表《外墙外保温防火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组,从市领导手中领取了201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证书。

该课题属于城乡建设、新能源及节能技术、交通运输和安全三个科学技术领域。针对外保温系统存在的防火问题,住总集团筹集研究资金1834.5万元,从国内外基本情况调研入手,在试验研究与分析、工程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和持续的研究。经过近5年的研究,项目组从施工管理、标准规范、技术措施和工程应用等方面,提出外保温防火的系统解决方案,形成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技术导则、研究报告、专利、文章等多样化的研究成果。

该项研究成果在多方面取得突破和创新。首次在国内进行带隔离带的外保温系统窗口火试验,首次在国内进行外保温系统(带隔离带)的实体建筑模拟火灾试验,编制了国内第一部《外墙外保温防火隔离带技术导则》,首次在国内外保温工程中设置防火构造措施,首次确立并编制了国内外保温系统窗口火试验及评价方法,编制了国内首部外墙外保温施工防火地方标准。引领了我国外保温防火技术的研究,推动了我国外保温防火技术的进步,为国家对于防火问题的决策和制定外保温防火的政策和标准提供了重要参考。

该项目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全面推广和应用,促进了外保温防火安全问题的合理解决,降低了外保温的火灾风险,提高了外保温工程的防火安全性能,对于外保温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家节能减排战略的顺利实施、和谐社会的构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撰稿:于士瑞)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