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中建二局红沿河核电站一期1号机组并网发电

时间:2013-03-05 12:26

 

2月17日,由中建二局下属中建电力公司参建的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标志着我国东北地区首座、中国自主创新最多、国产化率最高的核电站正式进入并网调试阶段,具备发电能力,该项目也是中建电力参建并发电的我国第3座核电站。
  中建电力承建了红沿河核电基地1、2、3、4号常规岛及辅助厂房土建工程,经过5年多的建设,历经土建工程、设备安装、系统调试、装载核燃料、机组临界、汽轮机冲转等重大关键里程碑,最终顺利实现并网发电。2011年11月,中建电力又承接了红沿河核电基地二期5、6号机组常规岛土建工程。截止目前,中建电力已累计承建5座核电站14台机组的主体建设(目前全国在运行核电机组15台,在建核电机组26台)。
  在建设过程中,中建电力结合企业实际,自主创新,成绩显著:在2号常规岛冷却水泵房的施工过程中,两套蜗壳同时吊装,开创了核电建设史上的先例;1号常规岛汽轮机厂房汽机地板施工,钢筋用量620吨,浇筑混凝土量4000立方米,经过48小时的奋战,汽机地板顺利浇筑完成。该项目先后获得
国家钢结构金奖全国工人先锋号,辽宁省建筑钢结构金奖中建总公司CI创优银奖、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撰稿:顾彪)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