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中建二局三公司让农民工回家不再难

时间:2013-03-05 12:27

“在春运返乡的狂潮面前,一定不会让你们再去独自面对”,面对农民工兄弟返乡一票难求的困境,中建二局三公司金融街E9项目部给予了郑重承诺。在2013年春运来临之际,该公司许多驻京和京外项目部纷纷加入到帮助务工人员购买返乡车票的行列中,为务工人员节前返乡解除后顾之忧。

为了确保农民工顺利返乡,北京金融街E9项目部很早就与当地派出所积极沟通联系,购买到节前返回四川的团体票共269张。同时,他们还提前为家在河北周边的务工人员租赁了4辆大型客车,节前统一发车,让农民工兄弟放心。

在得知劳务队想去火车站集体购票且数量很大的情况后,中建二局三公司北京奥体南区5号地项目部及时联系北京西站售票处,申请团购火车票。春运铁路流动售票车前所未有地驶入项目部,为务工人员送票上门,当天就售出了460张火车票。

该公司直属房山4号地项目部,不仅为3个分包队伍的980名农民工及时发放工程款达2613万元,而且还抽调专人为农民工网上订票,购买了到陕西、江苏、四川、吉林、云南、河南等地车票980余张,解决了农民工回家买票难的问题。

湖北经视频道于日前组织了送城市务工人员返乡火车专列活动。在得知车票免费发放的消息后,中建二局三公司武汉分公司积极联络,共为34名务工人员争取到了免费的爱心返乡票。

阳光保险集团通州后援中心项目部在利用网络、电话为农民工提供票务查询及购买服务的同时,加班加点为分包队发放工程款约7000万元。截至目前,该项目部未发生一起农民工集体讨薪事件,也未出现返乡农民工滞留情况。(来源:中国建设报,吴业钦 闻江)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