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三年内投资3960亿建设新南城

时间:2013-03-26 14:19

    未来三年,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将全面开工,选址在大兴南各庄场址。北京新机场外围交通及市政配套设施规划也正在制定

3月19日,北京市政府发布第二阶段城南行动计划(2013-2015年),该计划含重大建设项目232项,总投资约3960亿元,比第一阶段增加1000亿元。该计划明确,未来三年,选址于大兴区南各庄的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将全面开工。

当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北京促进城南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述信息。

新计划明确,未来三年,北京将在大兴区全面开工建设北京新机场,同步完善外围配套设施,加快实施丰台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目前,北京新机场的外围交通及市政配套设施规划也正在制定。

2009年北京市推出“城南行动”计划。该计划要求把京南地区作为北京发展的重要空间和京津冀区域合作的门户通道。所谓城南地区,涵盖原崇文、原宣武、丰台、房山和大兴(含亦庄)等区,总面积3367.1平方公里,占全市的20.5%,常住人口约占全市27%。

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磊介绍,在新的南城行动计划中,公共服务类项目共计66项,相比第一阶段,数量占比由14%提高到28%;计划总投资503亿元,投资占比由3%提高到13%。

据赵磊介绍,到2015年,北京南城区将建设48所城乡中小学,宣武医院改扩建一期、同仁医院亦庄院区二期、天坛医院迁建等也将完成,同时各区将分别有1所400张床位以上的公益性养老机构。新的计划还规划建设或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5万套。

新南城建设计划明确,2015年前,北京将建成地铁7号线、14号线、8号线三期,力争建成地铁16号线;同时,建成京昆高速、京台高速、京良路、梅市口路西延、博大路等与中心城联系的快速通道;推进房黄亦路、长琉路东延等城南各区间跨区通道建设。

                         (来源:财新网,2013年03月21日)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