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培训中心接受综合办学水平评价检查

时间:2013-04-28 11:04

4月16日,市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史爱武等一行四人,到协会培训中心进行“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评价”检查。

史会长首先介绍了新下发的《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评价管理办法》,重点介绍了评价内容、分值及奖罚措施,重申了综合评价工作的现实意义。协会培训中心领导张寿岩、王绮等参加检查,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自评,汇报了2013年的工作安排。

市建设教育协会培训机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尹桦及评价小组成员按照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评价细则的要求,对协会培训中心提供的资料进行了逐项检查。通过检查,评价小组认为,我培训中心对综合评价监管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备查资料齐全,档案分类科学,便于查找。主要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教学管理工作,建立了学习制度,加强了政治学习和专业管理知识方面的学习,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增强了工作责任感;二是紧紧围绕质量管理这个中心,根据市场需求,举办了多期工程质量通病防控措施讲座,开展了北京市对口援建青海玉树项目以及境外项目的现场实地讲评和公益性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三是编制使用实用性教材,及时宣贯新标准、新规范,采用多种教学形式,开展了行之有效的现场教学活动;四是以能力培训为基础,以行业需求为主线,结合建筑行业的特点和建筑产品的特性,有效地推进了施工现场操作人员、技术骨干的技能培训。

评价小组办公室根据检查情况,即时填写了《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评价检查记录》。

这次综合办学水平评价检查是继2011年8月评估和2012年4月动态评估之后,市建设教育协会的领导、专家第三次到我培训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史会长对我培训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围绕中心,服务行业;二是围绕质量,开展培训;三是围绕诚信,规范办学;四是围绕自律,加强教育。

协会培训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教案、考试成绩表、教学日志、教师评估表、学员登记表、课程表、培训班小结、学员考勤表、投诉处理日志、外聘教师登记表等15项规范办学基础资料的日常管理工作,并设专人对《北京市建设类培训结构及教师动态评估考核系统》信息平台进行及时准确录录,切实做到依法、诚信、规范办学,不断提高培训教学质量。(本刊)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