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中建三局三公司自动供水高层施工

时间:2013-04-28 11:20

近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厦门世茂湖滨花园项目实现了高层施工供水自动化,保证了高层施工用水的可控性,预计每年将为项目节约成本近10万元。

传统高层施工用水由人工控制,由于不知道什么时间会用水、用水量多少以及用水时间长短,为了确保现场消防安全和生产用水,水泵往往处于常开状态,不但造成水、电资源的大量浪费,而且大大缩短了供水设备的使用寿命。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项目通过反复实验,成功开发出高层自动供水系统。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已安装好的消防管道,在一楼将管道同水泵进行临时连接;根据楼层高度预先设定所需水压,并在每个楼层安装控制开关,用水时施工人员只需按下开关,水泵就会根据设定的水压自动运转,冲开止水阀门,将水源输送至所需楼层。用完水后,只需关上开关即可终止供水。

该供水系统不仅安装简单、操作方便,而且为项目节约了成本。以1台功率为37千瓦的水泵为例,采用该系统后,避免了常开耗电,每天可节约上百度电,一年能为项目节约成本近10万元。

目前,中建三局三公司厦门分公司已在所有在建项目推广应用该系统,预计该技术一年将为分公司节约近百万元的管理成本。

(撰稿:程超 姜长亮)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