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新建项目将全面达绿标

时间:2013-04-28 11:27

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委获悉,北京市人民政府日前制定了《关于全面发展绿色建筑推动生态城市建设的意见》,要求从今年6月1日起,北京新建建筑基本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及以上标准,并在全国率先将绿色生态指标纳入土地招拍挂出让考核,旨在房地产开发前端就调动开发商的积极性,以市场方式推动生态城市建设。

《意见》要求,新建建筑项目除了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基本达到“一星级”及以上标准外,还要严格执行北京市《绿色建筑设计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三个标准。

市规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落实该《意见》的具体内容包括:率先在全国提出创建10个以上绿色生态示范区,创建10个以上绿色居住区,全面推动绿色生态镇(村)试点,同时推广绿色相关产业发展。目前,一些开发企业,如万科、首开等主动要求新建住宅必须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据了解,北京将在大兴区梨花村等村镇,以绿色生态理念推动新农村建设和旅游业发展。在推广绿色住宅产业方面北京也在加快步伐,包括在规划、设计、咨询、施工、运营、物业、认证、计量及绿色建材等相关产业链上,投入更多系列政策支持。

在早些时候,北京住建委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创建10个5万平方米以上的绿色居住区。示范区和居住区内二星级及以上的绿色建筑达到40%以上。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目前,北京市获得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累计约500万平方米。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3-04-11)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