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3D打印房屋将现身荷兰

时间:2013-06-05 15:34

堪称梦幻的3D打印技术正在深刻改变世界。继该技术在玩具制造、机械加工、医学治疗等领域大显身手之后,人们期待它也能给建筑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实际上,建筑师正在为此而努力。他们计划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一条运河旁建世界上第一座3D打印的楼房,并将其作为教育中心,来帮助宣传这种技术。

用于建设该工程的是一台名为卡莫马克的3D打印机,其名字来自于荷兰语,意思是“房屋制造者”。该打印机高6米,以一个船运集装箱为基础建造而成。

根据计算机绘制的方案,这台打印机首先使用不同的塑料和木质纤维来制造建筑外墙,然后是天花板和房间的其它部分,最后是一些家具。这些部件将在原地进行装配,由于它们的一些边缘已经像巨型乐高积木一样设计成型,方便互相拼接到一起。

3D打印的房屋建造成本目前当然要比普通房屋高,但是它远不是只有超级富豪才能拥有的形象工程,一些建筑学家认为,作为一种新型建筑方式,它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们对建筑的传统理解,成为人们特别是那些理想主义者们,追求创意生活和工作空间的新锐工具,并且价格也将随着技术进步而大幅下降,成为大众现实的追求。届时,3D打印有望改变整个城市和乡村的面貌。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3-05-15,珏晓)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