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关于对抽样检测不合格建材供应企业的通报

时间:2013-10-10 12:53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东城、西城区住房城市建设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近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开展了本市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使用管理专项检查,并委托具备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认证(CAL)及中国计量认证(CMA)资格的建材检测机构对工程中使用的部分品种建材进行了抽样检测。其中,天津市京通管业有限公司供应的PP-R管、北京市明宇建筑器材租赁有限公司供应的旋转扣件、德州宏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供应的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保定信丰瑞通建材有限公司供应的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北京嘉乐美家涂料有限公司供应的粉刷石膏、北京金盾建材有限公司供应的弹性体(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共6组产品检测结果判定为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见附件)。抽检出不合格产品的建设工程,施工单位已在监理监督下进行了整改。经研究决定,现将处理意见通报如下:

一、对上述企业向本市建设工程供应不合格材料的行为给予通报。

二、凡近期采购了上述企业产品的建设工程,要强化对产品的质量验收、复试、见证检验工作。发现不合格产品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确保工程质量。

市或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如再次发现上述企业存在供应质量不合格建筑材料的行为,应依据有关规定从严处理,依法限制或禁止其参加本市建设工程材料投标。

特此通报。

 

附件:抽样检测不符合标准要求建筑材料情况表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3年9月4日

     

附件:

抽样检测不符合标准要求建筑材料情况表

 

序号

供应单位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

标称商标

检验依据

不合格项目

1

天津市京通管业有限公司

PP-R

dn25*en2.8mm

京通

GB/T 18742.2-2002《冷热水用聚丙烯管道系统 第2部分:管材》

静液压试验

2

北京市明宇建筑器材租赁有限公司

旋转扣件

φ48.3

--

GB 15831-2006《钢管脚手架扣件》

抗破坏

3

德州宏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

600mm*240mm*200mm

--

GB 11968-2006《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

抗压强度

4

保定信丰瑞通建材有限公司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

600mm*240mm*100mm

--

GB 11968-2006《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

抗压强度

5

北京嘉乐美家涂料有限公司

粉刷石膏

底层

--

GB/T 28627-2012《抹灰石膏》

凝结时间、抗折强度、抗压强度

6

北京金盾建材有限公司

弹性体(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SBS I PY PE PE3

金盾

GB 18242-2008《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卷材下表面沥青涂盖层厚度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