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建工再获五项鲁班奖

时间:2014-01-03 15:38

125,两年一度的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表彰暨颁奖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北京建工集团承建的王四营保障房、萧山机场航站楼、北京协和医院、谷泉会议中心、朔黄发展大厦等5项工程获奖。至此,北京建工已获鲁班奖61项,在同行业名列前茅。

王四营保障房即王四营乡地块住宅及公共服务配套项目—B1、B2、B3及九年制学校、幼儿园(建工·双合家园),是北京市第一个获得“鲁班奖”的保障房工程。该工程由建工地产开发,建工设计公司设计,建工三建公司、六建集团公司联合承建,建工一建公司参建,是集团产业链优势的集中体现,实现了“户型不大功能全、占地不多环境美、造价不高品质高、用材不贵工艺精”的优良效果,为全国保障房创建精品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杭州萧山机场二期国内航站楼是萧山机场迈向“多航站楼、多机坪、双跑道”国际化大机场的里程碑,也是继首都机场T3航站楼后建工集团再次获得“鲁班奖”的机场项目,由建工一建公司承建。该工程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在机场建设领域的地位,为拓展大型机场工程市场积累了业绩。

北京协和医院改扩建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全国综合性医院排名第一的医院建设工程。在总承包部、建工装饰公司等单位的努力下,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集团建设大型医院工程积累了施工经验。

北京谷泉会议中心是山地建筑,由总承包部承建,北安集团、机施公司参建。该工程结构和外装修工程形式复杂,要求建筑外观的整体效果与周围山体协调一致,建筑与环境相互交融。“鲁班奖”专家对该工程的整体效果给予充分肯定,集团建设大型山地建筑的水平进一步提升。

朔黄发展大厦由总承包部承建,是2012年度集团获得的“鲁班奖”工程。总承包部作为集团的事业部,两年内三捧鲁班奖,为集团的精品建设做出了贡献。

(撰稿:刘爱玲 刘冉)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