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培训中心连续举办多期培训班

时间:2014-01-03 16:34

每到冬季,北京建筑施工进入淡季,各种职业培训进入旺季。今年自11月13日开始至12月24日,协会培训中心已连续举办了13期结构长城杯、竣工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培训班以及2013年第二期建筑防水工程专业施工人员取证上岗培训班。其中,结构班6期,每期3天;竣工班土建专业3期、电气专业2期、设备专业4期,每期2天;建筑防水班7天。已培训工程技术、质量管理等专业人员及专业施工人员998人(次)。12月25日至年底,还将举办2期结构培训班,使四季度培训总班次达到16期。 根据报名情况,培训总人数将超过千人(次)。

理解和掌握质量评审标准,是工程项目制定和落实创优计划、确保实现市优质工程目标的基础,也是管理部门指导、检查现场工程质量及相关工作的依据。作为北京市地方标准的《北京市建筑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和《北京市建筑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简称两个标准)自2003年颁发以来,协会培训中心每年根据需要举办培训班,受到企业欢迎。(上图:建筑长城杯评审标准培训)

目前,协会已完成了两个标准的修订工作,报批稿已上报市主管部门,待审批后颁发。此次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培训以两个标准的修订稿为主要内容,结构班重点讲解施工项目管理及专项施工方案、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问题和措施、施工资料中的问题和措施、钢结构工程的质量控制;竣工班重点讲解土建、设备、电气各专业的施工质量问题、解决措施及技术资料管理。协会培训中心的教师蔡高金、汪道金、李水欣、高效良、雷鸣炜、李玲玲、陈茂、黄慧等分别承担授课任务,他们结合日常检查中现场容易出现的问题,采取PPT形式,对标准的主要条文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北京城建、建工、住总、城乡、新兴、韩建,中建一局、二局、八局,中铁建设、中铁航空港等单位。其中,中铁建设还安排了南宁、长沙、济南等地的所属单位人员来京参加培训;外省市在京施工企业也安排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如江苏的苏中公司,南通建工、二建、三建;河北建设、河北四建、邯郸三建;浙江海天建设、东阳三建;山西建筑集团;重庆长安公司;广东浩和建筑等单位。参加培训的学员以项目总工、工长、技术员、质量员、资料员、水电专业人员为主。

来自本市12家防水工程公司和防水材料公司的81名学员参加了第二期建筑防水工程专业施工人员取证上岗培训,协会培训中心聘请的教师田凤兰、周文琴、岳晓红等承担授课任务。

1221上午,81名学员参加了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面试,市建筑业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的樊秋棠老师到场监考。经现场判卷和面试答疑,这期学员的考试合格率为100﹪,不久即可取得由住建部监制、市建筑业执业资格注册中心核发的职业技能岗位证书。

(上图:防水工考试现场)

培训班期间,培训中心继续按照市建设教育协会的要求,每期在学员中按一定比例对每名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另外,培训中心还根据市建设教育协会的要求,于12月中旬完成了培训区域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工作。(本刊)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