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网格执法检查4、5月份立案查处17起

时间:2014-07-06 12:31

  市监督总站2014年4、5月份共抽检工程272项,总建筑面积598.35万平方米。针对执法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共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7份,涉及安全隐患67份,质量问题40份;立案处罚17起,涉及安全隐患11起,质量问题6起。

  从检查情况看,多数工程参建各方能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总体受控。但是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地下防水工程、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电气工程未按规范要求进行施工,钢筋混凝土工程、节能工程未按设计图纸要求进行施工,标准养护试件留置数量不符合规范要求,未按规范要求对外墙保温板材与基层的粘结强度、保温层后置锚固件的锚固力进行现场拉拔试验,基坑工程监测项目不全,模板支架、泵送混凝土的输送管拉接固定在脚手架上,配电箱内漏电保护器参数大于规范要求,总配电室、木工加工棚等重点防火部位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监理单位安全监理员未取得“安全监理员考试合格证书”,施工现场裸露场地、土方未采取有效的覆盖措施或覆盖不严密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监督总站下发了《2014年4、5月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网格执法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对地下防水工程、外墙外保温工程、商品混凝土及混凝土浇筑质量管理、深基坑工程和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监理员持证上岗管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等内容提出了工作要求。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4-06-26)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